张庆伟:集中力量集成举措集聚动能 推动改革开放迈出更大步伐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2020年06月22日17:58  
 

张庆伟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集中力量集成举措集聚动能

推动改革开放迈出更大步伐

6月22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谋划推进改革,以持续改革的韧劲增强经济的韧性,集中力量、集成举措、集聚动能,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推动改革开放迈出更大步伐,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全面深化改革目标。

黄建盛、陈海波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黑龙江省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实施方案》、《黑龙江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实施意见》等改革方案,听取了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育基础队伍建设,压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依法保护,完善保护体系,提高保护能力,形成保护合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整体水平,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六个强省”提供重要支撑。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要完善规则流程,创新运行模式,加强服务监管,促进土地要素流通顺畅、有序竞争,加快完善城乡融合发展和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为农服务这条主线,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提升基层活力,强化为农服务功能,完善市场化运营机制,更好地发挥为农服务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坚决完成改革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要节点。要集中力量,坚决完成年度改革要点任务、公共卫生体制机制改革任务、2020年时间节点的改革任务,坚定不移把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好。要集成举措,抓住制度建设这条主线,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提升制度质量、健全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集聚动能,研究谋划“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举措,守住“保”的底线;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筑牢“稳”的基础;持续转变作风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凝聚“进”的力量。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使改革更加符合龙江实际、符合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新期待。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曹忠义 摄影 徐旭)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