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全民参与打赢创城攻坚战 为群众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2020年06月25日07: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24日,哈尔滨市深化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兆力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考核和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大考“双考之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短板强弱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民参与,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通过创城,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

王兆力强调,要在改善城市面貌上下功夫,大力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要在规范管理秩序上下功夫,突出整治集贸市场秩序,强化整治交通秩序,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要在提升市民素质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培育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王兆力强调,要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舆论引导,强化督查考核,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展现责任担当,作出应有贡献。对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影响创城大局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樊金钢)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