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细化措施确保防汛工作无断档

2020年06月27日07: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细化措施确保防汛工作无断档

双鸭山市坚持雨情汛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岗位,应急部门切实担起“防”和“救”的责任,各相关部门加强会商研判,细化工作措施,确保防汛工作抓实抓严无断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应急联动处置。全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正加快建立和完善覆盖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防洪抗灾应急联动体系,提髙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加强预报预警。应急、水务、水文、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组织开展联合会商和综合研判,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趋势和雨情、水情、汛情、工情,动态掌握江河来水、水位涨落、水库蓄泄等情况,及时滚动作出预测预报。

强化防汛物资保障。各县区各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提前备足备齐编织袋、潜水泵等各类防汛抢险救援物资,及时检查、检修和维护,确保好用管用。各级防指办公室建立物资信息台账,准确掌握各类防汛抢险救援物资具体分布、种类和数量等信息,完善重要应急物资的监管、生产、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体系,加强储备,保障供给。

强化应急演练和值守。各县区各相关部门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各类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不断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强预案演练,提高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实战能力。全市强调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告汛情旱情和险情灾情。(记者 刘晓云)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