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端午假期发送旅客31.8万人次

2020年06月28日12:1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旅客准备检票。图片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人民网哈尔滨6月28日电 来自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在6月24日至6月27日端午节小长假运输期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组织,发送旅客31.8万人次,出行客流主要集中在沈阳、大连、上海、广州以及管内哈尔滨、佳木斯、齐齐哈尔等方向。

旅客进入站台。图片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客流变化和旅客探亲、短途出游需求,动态调整运力,恢复开行12对图定旅客列车,其中直通列车2对,管内列车10对,组织对哈尔滨开往海口、上海、杭州、广州、成都、昆明、襄阳等方向28对旅客列车加挂车辆345辆次,方便旅客假日出行和节后返程。端午小长假是电子客票在全国铁路推广实施后迎来的首个假日客流高峰,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车站已实现电子客票全覆盖,旅客持有效身份证件享受“一证通行”的便捷。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疫措施,为旅客营造安全舒适健康便捷的出行环境。(袁成亮、周晓舟)

(责编:张齐、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