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银行关口宣传覆盖到位 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部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

2020年06月28日12:4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8日电(杨雪楠)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态势,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就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通过紧盯宣传方式、紧盯宣传对象、紧盯宣传阵地的“三个紧盯”,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格局。

紧盯宣传方式。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在居民小区、超市、农贸市场、银行网点等人员密集区域的醒目位置,张贴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海报、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将防范宣传融入到入户走访、安全检查、疫情防控、日常接处警等工作中,向广大群众讲清讲透犯罪分子不断翻新的诈骗伎俩。加强与银行网点的沟通协作,强化银行工作人员对线下电信诈骗案件的认知度和敏感度,把好汇款转账最后关口。

紧盯宣传对象。盯紧社区居民群体。针对中老年群体、长期居家人群对外交流较少、防范意识较弱的情况,民警有针对性地开展入户宣传工作;依托社区居民微信群等平台载体,民警不定时在群内通报典型案例情况及手段特点。盯紧单位员工群体。结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民警深入企事业单位、商场、医院、餐馆等重点单位开展防骗宣传,全面提升广大员工及家属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盯紧学生家长群体。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做好辖区学校的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培训,确保学生、家长、教师的个人财产不受侵害。

紧盯宣传阵地。各派出所积极与属地商家联系,借助街面店铺、重点路段的户外LED显示屏等电子媒介,滚动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片。围绕冒充“公检法”类诈骗,道里分局新闻宣传部门编排典型案例,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通俗易懂的视频内容和诙谐幽默的表现形式引发网民广泛关注。不断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受众面、知晓度和引导力。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