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航运集团实现逆势增长 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45.3%

2020年06月28日13:2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8日电(杨雪楠)近日,为深入落实黑龙江省国资委“扭亏增盈、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省国资委出资企业黑龙江航运集团在所属企业哈尔滨北方船舶工业有限公司召开经营管理现场会议,总结提质增效阶段性成果,推进精细化管理进程,拓宽经营思路,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对下半年提质增效工作再安排、再部署。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哈达参加会议。

面对疫情冲击,航运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达产,多措并举深挖提质增效潜能,瞄准全年目标不放松。各企业主动应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实现逆势增长,同比去年增长45.3%,利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这来源于企业转思路、练内功、强管理、拓市场、抓改革等生产经营实践,主要体现在“财务管理一体化、现金管理信息化、物资管理流程化、合同管理专业化”等精细化管理方面,体现在产业链延伸和资源有效配置、充分利用等方面。

下一步,航运集团将以“1245”集团整体战略为指引,深入推进扭亏增盈、提质增效。以企业党建为引领,开展“提质增效、党员先行“等主题鲜明的专项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提质增效实践上来。以市场开拓为基础,开辟新航线、新货源、新市场、新产品、新客户。在安全防控前提下,保障对俄口岸水运物流通道畅通,探索相关货种全供应链服务。以产业升级为载体,坚持“科技兴企”不动摇,逐步加大科研经费投入,推进信息化建设不停步,促进产业协同不松劲,继续推进内部资源整合重组,把有限资源配置到高效领域。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编制“航运集团三年改革行动方案”,分解落实年度改革任务。以风险防控为保障,推动内控管理提升。以保障职工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健全可持续的多层次保障体系。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