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微信

2020年06月29日16:45  
 

目前,黑龙江省已进入汛期,为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指战员们加紧训练,全面提高应急处置和抢救能力。

在呼玛河边,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呼中大队指战员,正在进行堤坝围堰抢险训练,模拟呼玛河发生内涝,装填沙袋加固堤坝,紧急处置管涌等险情。

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呼中大队大队长王展强表示,目前正在加紧训练队伍,全面提高应对突发洪涝灾害反应和处置能力,为抗洪抢险实战积累更多经验,以备战今年汛期。近日,佳木斯市森林消防支队结合驻地汛情实际,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拉动的方式,重点对响应速度、装备操作、救灾情况处置等内容进行演练。

佳木斯市森林消防支队政治部组教科助理员张高铭说:“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积极与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加强联系,密切关注汛情和灾情的发展态势,加强队伍实战演练,确保遇有险情能够早发现、早应对、早处置。”

进入汛期以来,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针对省内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嫩江等重点流域,规划6个重点方向1500人快反力量,预置2000人机动增援力量。扎实做好器材保障,加强汛情动态搜集,修订完善防汛预案,提高救援能力。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