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跨区域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演练

【查看原图】

人民网哈尔滨7月2日电(焦洋)为切实做好“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7月2日,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跨区域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演练。本次跨区域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演练主要针对黑龙江省地域和水文特点,立足黑龙江省当前防汛救灾形势,完全以实战为标准进行演练。

演练在哈尔滨市松北区滨水大道松花江江段进行,重点围绕空中侦查搜救、舟艇编队搜救、孤岛救援、活饵救援、救生抛投器救援、离心力救援、水上机器人救援、水下机器人搜索与潜水打捞、翻艇自救、快速排涝等10项最常用的水域救援技战术措施进行演练。

本次演练目的是检验《黑龙江省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救援预案》的科学性,规范总队全勤指挥部运作机制,锻炼指挥机构、各救援队伍在大型灾害事故现场协调作战能力,全面检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同时,充分运用此次演练成果指导各地抗洪抢险救援工作,找出差距、补齐短板,为即将来临的汛期抢险救援工作做好全面准备。

据悉,此次演练由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主办,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佳木斯、绥化支队及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参演。参演力量450人,各类水域救援器材装备近4万件套,50艘舟艇、40辆救援车。

图片由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提供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07月02日17:05
分享到: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