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富锦市支行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 成功投放两笔“百大项目”贷款

2020年07月04日09:1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4日电 农发行富锦市支行通过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配合,切实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

一是积极支持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全力推进黑龙江省“百大项目”,补齐粮食物流基础设施短板,为富锦香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粮食物流产业园建设项目授信8000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对提高粮食流通效率、减少粮食损耗、增强政府宏观调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均具有重要作用。

二是让利实体经济,成功推动佳木斯市“百大项目”,为黑龙江省富锦市滨江大街及沿江景观带工程PPP项目授信37400万元,实行首年贷款利率优惠至LPR减50BP,将总行针对复工复产出台的利率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为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稳定,农发行富锦市支行各部门高效联动,攻坚克难,于2020年6月30日正式启动上述两笔贷款,首次分别投放4000万元和500万元,落实“六稳”“六保”政策要求。(韩婷澎、王璐雨)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