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扎实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0年07月04日09:30  
 

7月3日,哈尔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王兆力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兆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工作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真抓实干,扎实有力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喆,领导小组成员郑大泉、刘兴东、龚夏梅、张万平、梁野、闫红蕾、孙恒义、陈远飞、王沿民出席会议。

王兆力强调,2019年,哈尔滨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级书记抓振兴”的组织架构、“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体系逐步建立;农村的基础建设、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显现,“厕所革命”实现突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王兆力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推进乡村振兴。

王兆力强调,要多在发展乡村产业上下功夫,想办法促进农民增收,多渠道推动农副产品销售,帮助农民工就业,使“六保”“六稳”在全市乡村落地见效。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再接再厉,对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总结经验、梳理问题,查缺补漏、完善工作,建设干净整洁、美丽宜居乡村。

王兆力强调,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教训,用改革的办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推进全市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激发乡村活力。各区县(市)、各部门要层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两个责任,发扬严实细的好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会议审议2020年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点,听取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各专项小组书面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记者 初霞)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