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紫丁香计划” 黑龙江省交易集团“哈股交”携手上海证券交易所助龙江企业上市

2020年07月06日11:2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6日电(杨雪楠)近日,由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黑龙江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哈股交”)组成的“紫丁香计划”走访服务组对黑龙江省5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和对接服务,帮助企业解答上市过程遇到的难题,找准进军资本市场路径通道,通过资本市场大力支持龙江企业发展,推进该省“紫丁香计划”顺利实施。

走访服务组先后走进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详细了解了每家企业的行业状况、技术优势、经营情况、发展趋势与上市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情况、服务支持、资源协调和监管合规角度为企业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企业如何更好更快进军资本市场指明了方向。走访服务组向企业详细介绍了资本市场最新政策信息和企业上市的可行性与实施路径,进一步提振了企业上市信心。

5月1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黑龙江基地正式落户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产权交易集团权属企业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该基地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在东北三省一区设立的首家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将为该省提供集上市培育、专业培训、联合研究、推广展示等于一体的专业、高效、贴身服务,助力龙江资本市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这次走访服务,是基地成立以来,组织开展的首次企业走访服务活动。

下一步,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将借助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黑龙江基地智库的作用,围绕该省“紫丁香计划”实施,通过建立“龙江资本学院”,加强对上市后备企业的培训辅导,推动该省企业进军资本市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功能,着力打造上市后备企业孵化培育中心,推动挂牌企业实现直接融资和转板上市。让更多龙江企业获得资本市场支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累计登记托管企业371户,托管股本669亿元,展示中小微企业1082户,转至新三板4户,累计实现融资182亿元。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