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启动“走千企访万户”活动

2020年07月12日18:5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12日电 连日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积极行动起来,出方案、抓落实,全面投入到“走千企访万户”活动中。

7月8日,佳木斯市召开“走千企访万户”活动启动会,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将国家、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支持企业发展、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并宣传到位,指导企业科学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主动走访、定期走访、集中走访等方式确保企业走访全覆盖、无死角;针对问题困难主动与惠企政策对接,走访人员要对症下药、一抓到底、跟踪问效。

会后,印发了《佳木斯市“走千企访万户”活动实施方案》,形成了市级领导包县联企制度,市直、中省直等69家单位与四城区“走千企访万户”完成对接,制定了企业问题清单、县区和行业部门整改问题台账,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佳木斯市还召开了“走千企访万户”活动涉企优惠政策培训会议。培训会以视频形式特邀各市直、中省直相关单位,面向各县(市)区、建三江农科区及各有关单位主管领导、政策落实联络人员及宣讲人员进行为期三天的涉企优惠政策专题讲座。培训会首日,佳木斯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就业创业中心及市医疗保障局等10家单位分别立足自身部门职能,围绕国家、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出台的各项涉企优惠政策,结合佳木斯市实际,进行了重点解读与宣讲。(袁成亮、丁兆勇、于淼)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