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铁路集团2020年上半年完成货运量163万吨 发送旅客人数7.98万人次

2020年07月14日14:4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14日电(杨雪楠)近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铁路集团召开2020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分析会和上半年工作会议。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铁路集团党委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持续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实现了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2020年上半年,铁路集团完成货运量163万吨,发送旅客人数7.98万人次。经营形势保持基本稳定,各项重点工作积极有序推进。

会议提出,要精准发力,确保全年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实现。围绕稳增长这个中心任务,促进生产经营再加强。坚持目标导向,锁定既定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坚持市场导向,深挖市场潜力,优化经营结构,拓展创效空间。强化市场营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整合有效资源,全力以赴抓好运输生产、第三方物流和煤炭经销业务,开展粮食贸易和收储业务,积极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持续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完善改革台账和责任制落实,加快薪酬体系、改革评估体系建设,健全完善配套机制。夯实安全和管理两个基础,有效防控企业经营风险。抓实民生这个根本保障,提升员工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外,会上还对铁路集团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分析。各公司及相关业务部门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汇报,重点分析了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经营形势,进一步明确下半年经营目标和生产主攻方向,为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