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交投集团召开权属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龙江国资

2020年07月14日10:15  
 

7月11日,集团召开权属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集团党委副书记赵阳出席会议。集团人力资源部、党委工作部、效能管理部负责人及权属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三项制度改革工作分管领导和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权属企业分别汇报了本企业上半年三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针对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集团相应部门进行了点评和回应。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集团上下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既定安排有序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截至6月末已完成了8项重点改革任务、28项专项改革工作,整体工作稳步推进。

在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赵阳同志对集团上半年度三项制度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各单位对三项制度改革工作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积极推进,取得了明显进展。

集团党委副书记赵阳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赵阳同志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坚持发展导向,增强政治意识。三项制度改革意义重大,是解决企业发展问题的关键。要站在集团和本企业未来发展的角度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克服阶段化、任务化、部门化、简单化、短期化等错误思想,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改革意识。着力解决普遍性、症结性、政策性、遗留性、程序性、执行性、联动性、标准性、同质性问题,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深入研究,定期部署,把问题导向作为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的重要思考方式和工作方式。第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增强责任意识。通过“一方案”(三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一规划”(人力资源规划)、“五体系”(组织、薪酬、制度、考核、评价体系)、“五管理”(员工、合同、编制、工资总额和档案管理)、“三选用”(普通员工招聘、职业经理人选聘和干部选拔三类人才选用)实现既定目标。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灵活运用限时制、清单制、台账制、专班制、例会制、包保制、抽查制、试点制、通报制、评价制等机制,助推改革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现场

赵阳同志表示,集团总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履行好督办、指导、服务和赋能的职能,为权属企业提供坚强保障。各单位要加快思想转变,迅速主动行动,高效执行到位,全力以赴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确保在2020年底完成改革任务,用实际行动向省国资委、集团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日下午还召开了2020年工资总额管理培训会。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尹达同志对《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资总额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培训解读,并对集团工资总额管理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0年工资总额管理培训会现场

据悉,按照三项制度改革任务台账安排,2020年下半年度集团将统筹各级子企业改革进程,积极推动改革纵深开展,着力推进制度体系建设、加强员工管理、人力资源规划、岗位体系规范、职业经理人选聘5项重点改革任务、14项专项改革工作,将三项制度改革与企业战略规划、经营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改革实施有指导、改革进展有监控、改革成效有衡量,真正实现以改革提效率、增活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