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开行暑期首趟旅游专列

2020年07月18日15:3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18日电 7月18日6时,680名游客兴致勃勃从哈尔滨站登上“森林呼吸、健康随行”旅游专列,驶向林都伊春,领略龙江壮美风光,尽享消夏避暑乐趣。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倡议和指导下,推进旅游企业复工复业,组织开行的暑期首趟龙江旅游专列。

伊春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与俄罗斯隔江相望,是中国最大的森林城市、绿色宝库,被誉为“红松故乡”“北国林都”“天然大氧吧”。

首趟暑期旅游专列行程包括汤旺河国家公园、五营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让广大游客体验周末游龙江的生态文明之旅,感受“林都迎宾不用酒,捧出绿色就醉人”的绿水青山魅力。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哈尔滨铁路国际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结合龙江铁路网络,开发推出覆盖全省知名景区的工业研学游、商务休闲游、绿色康养游等八大主题游系列产品,为龙江百姓节假日旅游出行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为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工作部署得到迅速落实,哈尔滨铁路国际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动态掌握假日游客出行需求,精选休闲避暑路线,策划“哈尔滨—伊春”旅游专列,一经推出即受到大众热捧,仅3天时间就集满专列600多名游客,并为下周续开专列预留了客源。

为保证这趟专列顺利开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配置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提前做好站车通风、消毒和保洁工作,在进站、乘降等环节设置专人引导,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首趟暑期旅游专列得到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伊春中青国际旅行社和招商国际旅行社等部门和企业的配合和支持,为游客畅游出行提供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铁路运力资源优势,丰富旅游专列产品,深度开发省内外旅游市场,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为促进跨省和省内旅游业务全面复苏作出更大贡献。(袁成亮、周晓舟)

图片由袁成亮拍摄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