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测定项目价格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7月22日14:22  
 
原标题:我市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测定项目价格

按照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支持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的部署,为更好地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齐齐哈尔市进一步调整公立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核酸测定项目价格。

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核酸测定价格由现行的130元调整至109元,2020年7月21日起执行。此价格为政府指导价格,上浮为零,下浮不限。

该政策的实施中,鼓励医疗机构对复工复产复学等低风险人群集中大规模检测时,通过混检的方式降低成本,从而进一步降低检测价格,促进齐齐哈尔市复工复产复学有序开展,减轻检测费用负担。

全市公立医疗机构要按规定进行价格公示,杜绝自立项目收费、分解项目重复收费、变相提高标准收费、扩大收费范围、强制服务收费等违反价格管理规定的行为。(记者 邹博宁)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