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加快推进网上行政服务中心建设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2020年07月23日16:17  
 
原标题:我市加快推进网上行政服务中心建设

7月22日,记者从牡丹江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了解到,牡丹江市充分利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技术,加快推进网上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探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新模式。截至目前,牡丹江政务服务网已完成事项管理、通用审批、政务服务门户、一窗综合办理、电子证照等10大功能模块开发建设,实现557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据介绍,牡丹江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制定《关于牡丹江市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以标准化、集约化为原则,搭建完成覆盖10个县(市、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提供涵盖事项办理、用户互动、办理过程和结果查询、服务评价等方面的全链条服务。

同时,大力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建成全市统一、多级互联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完成与省级共享平台级联,申请代理国家和省政务数据共享资源接口107个。通过推动数据接口在政务服务更多应用场景使用,进一步打破“信息孤岛”,有效支撑政务信息资源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互通和协同共享。

此外,拓宽“远程化”服务。深化商事登记改革创新,推广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通过一表填报、在线申请、在线签名等方式,构建“零见面”的企业开办服务新流程。目前,牡丹江市企业登记注册电子化率达100%,今年1—7月,已有7700家企业通过电子化登记系统完成注册。并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打造项目建设“云审批”,市场主体在线传递材料、工作人员在线帮办代办、职能部门在线并联审批,先后为辰能生物质发电等20个项目出具审批相关手续。(记者 张建华)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