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7月24日15:30  
 

为加强餐饮服务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因人员聚集而可能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22日,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关于严格管理餐饮服务单位人员聚集的通知》,要求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因人员聚集而可能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

通知要求,齐齐哈尔市餐饮服务单位将持续常态化严格执行《齐齐哈尔市餐饮服务单位堂食告诫提示》十二条的内容。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没有放开大型餐饮服务包桌经营的,继续执行地方政府决定,配合相关部门继续加强管控,严防人员聚集。此外,对提供举办婚宴、丧葬宴、学子宴等形式的群众性聚餐活动的餐饮服务单位,包括农村承办群体性聚餐宴席的饭店、乡厨及专业加工团队严格监管,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要求的,将一律关停取缔。结合当前进行的高温季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监管执法检查力度,对违反《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违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行为,将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同时也号召广大群众,不聚集、不聚餐,不举办、不参与聚餐活动,拒绝参加可能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的活动。(记者 梁曌子)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