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有力支撑黑龙江省疫情防控

2020年07月27日08: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大数据有力支撑我省疫情防控

黑龙江省政务大数据中心以服务支撑“放管服”改革和“活化、暖化、融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主线,以技术保障支撑“一网通办”为目标,抓建设,夯基础,强服务,上半年亮点频现,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汇聚入境人员信息,为境外疫情输入精准化防控提供数据支撑。建立信息报送机制,确定数据来源。建设入境人员数据库,开发查询和共享接口,截至目前,累计汇聚入境人员信息12万余条,出入境数据46万余条,接口累计调用量达2千多万次,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可靠的数据支撑。

以黑龙江省第一批《政务信息共享责任清单》为基础,配合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制定了《稳就业工作数据共享需求清单》,主动对接28家省稳就业专班成员单位,推动了稳就业需求数据归集、共享等工作。推动有关部门稳就业存量数据和增量数据的汇聚、清洗、分类工作,建设了稳就业相关基础数据信息库,截至目前,数据库共发布共享数据目录140条,累计汇聚数据2.8亿余条。(丛庆 记者 谭迎春)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