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0年07月27日20:22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张庆伟主持

  27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八次会议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王文涛、陈海波、张安顺、李海涛、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张巍、陈安丽、聂云凌出席会议。黄建盛、胡亚枫、程志明、沈莹、徐建国、李毅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加强汛情监测预警,发现险情及时抢护,全力做好抢险救援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八次会议贺信精神,在中联部指导下,加强与统一俄罗斯党和车里雅宾斯克州等地方政府交流交往,加强与俄抗疫协作,推动跨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不断深化对俄经贸合作,积极拓展对俄人文领域交流,助力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牢牢把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谋划我省“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措施,加快推动新时代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落实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政策,发挥央企龙头带动作用,帮助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依法保护市场主体经营自主权和企业经营者人身财产安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使企业家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省经济复苏步伐加快,总体呈回暖向好势头,农业生产势头良好,项目建设捷报频传,民生保障扎实有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省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务实干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稳住工业不下滑、力保农业夺丰收、培育新兴增动能,推进经济发展加快恢复。要抢抓增投资扩内需、转方式调结构、补强产业链供应链有利机遇,在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上求突破,持续深化改革,激活市场主体,决胜脱贫攻坚,力保居民就业,确保粮食总产达1500亿斤以上。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市(地)、各县(区)、各部门要落实目标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抓紧恢复生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力争在三季度能够取得大的突破,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度市(地)、省直部门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情况汇报,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年度考核情况和2019年度市(地)、省直机关主要责任指标考评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曹忠义)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