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商务厅签下国际“大单” 德国研发医用防护装备将在黑龙江投产

2020年07月28日17:3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28日电(韩婷澎)7月26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会上,黑龙江省商务厅作为唯一一家政府部门采购商代表参会,并在会上与德国自然空气能量解决方案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德国自然空气能量解决方案有限公司曾在2018、2019年连续参展第一、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黑龙江省商务厅同该公司在第一届进博会上结缘,并保持密切沟通。基于黑龙江省雄厚的工业实力与优良的营商环境,双方早在两年前便产生合作意向。经过两年的接触与了解,最终在此次进博会会前对接会上正式签约。

据项目协议,该公司将在黑龙江省投资生产全球技术领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用于抗击病毒疫情的个人防护装备——德国Air Estetic多合一医用个人防护系统。该产品在本次进博供需对接会上第一次亮相,并将在第三届进博会现场正式全球首发。

据了解,德国自然空气能量解决方案有限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已有10年时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个人保健和康复事业。在今年疫情期间先后向北京、南京、武汉、广州、佛山等各大城市一线抗击疫情医疗救治单位捐赠德国ACTIVE AIR单线态氧能量呼吸机,为我国抗击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项目落地将填补我国国内市场空白,将引领黑龙江省医药器械产业发展方向,是黑龙江省近年来在吸引外商投资、特别是在行业细分领域吸引的行业技术水平和战略价值最高的企业,省商务厅将积极协助项目落地,并帮助企业在产业链上下游开展招商,做好补链、强链,支持以此项目为核心形成新的产业集群。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