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全力以赴力争佳绩

2020年07月29日08:5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汽男排全力以赴力争佳绩

2019至2020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将于8月20日重启,14支球队齐聚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采用封闭、空场和赛会制的方式进行比赛。同时,禁止外援出战的规定也使本赛季联赛成为中国男子排球真正实力的一次大检验。昨天(28日),北汽男排主教练刘旭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汽男排将全力以赴,力争佳绩。

本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今年1月19日进行了首轮比赛之后,就因新冠肺炎疫情中断至今。上赛季亚军北京汽车男排首轮轮空,因此今年以来还没有打过正式比赛。疫情防控期间,北汽男排一直在木樨园体校内封闭训练,尽管全队练得非常刻苦,但刘旭东坦言,本赛季球队面临的困难不小,尤其是以“全华班”出战,使得北汽男排在账面实力上和其他球队相比不再占据优势。

在刘旭东看来,本赛季可能不再是“京沪争霸”的局面,“以‘全华班’出战,有实力冲击冠军的球队多达五六支,我们只是其中一支。很多队伍的国内球员长期在一起打球,配合十分熟练。而且休息了这么长时间,各队的状态和情况都不明朗,赛会制比赛也存在较多变数,这些都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因此,刘旭东告诫队员,不要背负争冠的压力,而是“要立足于每场去拼,竭尽全力争取佳绩。”(记者 刘大伟)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