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龙沙区举办“一梦千年 穿越龙沙”鹤城文化主题公园汉服秀展示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8月03日10:47  
 

汉衣如水,一梦千年。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展现龙沙区文化底蕴,全面推动龙沙区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近日,龙沙区委宣传部携手鹤城文化主题公园开展“一梦千年 穿越龙沙”鹤城文化主题公园汉服秀活动,一场传统与新潮碰撞的文化盛宴在鹤城公园内精彩上演。

活动中,区委宣传部组织10余位汉服爱好者和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专业演员在鹤城公园罗马墙、摩天轮等多处项目下取景表演。表演者们身着圆领袍、袄裙、大袖、襦裙等十余种汉服款式在公园里翩翩起舞、诵读国学、鞠躬行礼,让阵阵古风顿时席卷了鹤城公园,打造了公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衣着汉服的俊男靓女儒雅俊秀,潇洒的神韵、曼妙的舞姿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围观、合影。

梦回千古,身着华服的汉服表演者们亮相在云雾缭绕之中,如梦如幻地演绎了一场穿越千年的传统文化秀,不仅给鹤城公园增添了一份文化的碰撞与积淀,更有力提升了龙沙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现龙沙新形象,助推龙沙文化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周铁彬 白子怡)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