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森防指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调研工作

2020年08月05日10:5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国家森防指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调研工作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7月31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国家森防指联络员会议,总结前期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推进国家森防指全体会议精神和国家森防指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调研工作。

  会议强调,国家森防指各成员单位肩负重大政治责任、整个体系的重要支撑责任和本系统重大行业责任。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是各成员单位的共同责任。

  会议要求,国家森防指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适应形势变化,紧扣国家森防指全体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森防指牵头抓总作用,以及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和部门优势。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开拓创新,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继续深入做好四川督导专项整治,全力推动重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会议研究部署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调研,拟组成5个工作组,由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应急部、林草局、交通运输部、民航局等成员单位参加,分赴15个重点省区开展实地调研,其他省份进行书面调研。

  国家森防指办公室负责人、成员单位全体联络员、参与专题调研活动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