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省市互联互通

2020年08月06日09: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省市互联互通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将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纳入政务一体化建设同步推进,实现了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的信用信息共享。目前,全省13个市(地)信用信息平台已全部建成,实现与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互联互通,初步形成“上下贯通、统分结合、职责明确”的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应用工作格局。截至5月末,共归集数据1.85亿条。

2019年以来,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以打造全省信用信息“蓄水池”为目标,着眼于提升数据可用性和有效性,大力推动省级信用平台建设,平台数据总量和质量实现了双提升。截至2020年5月末,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共归集数据1.85亿条。累计归集“双公示”信息529.17万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505.89万条,行政处罚信息23.28万条。

各市(地)信用信息平台基本实现了信息公示、信息查询、信用承诺、自愿注册填报、数据预处理等功能。哈尔滨市累计对3403个行政事项核查近19万次。齐齐哈尔市通过平台归集市场主体信用承诺信息7763条。大庆市结合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工作,开发了信用状况填报系统,全面归集信用状况指标相关数据。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大庆市、双鸭山市实现了信用信息平台与政务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将信用核查、联合奖惩嵌入政务服务流程。(温丽薇 记者 谭迎春)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