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巡回赛安宁站王蔷无缘女单八强

2020年08月06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王蔷无缘女单八强

  本报北京8月5日电 (记者李硕)5日,中国网球巡回赛安宁站展开男单、女单第三轮的比赛,女单头号种子王蔷以6∶4、4∶6、6∶10负于16号种子杨梓颐,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来到安宁参加本站中国网球巡回赛,王蔷也是为了找回比赛感觉。首场轻松获胜后,她表示:“好久没有打比赛了,上场后感觉有些紧张。”不过,第三轮面对22岁的小将杨梓颐,王蔷陷入苦战,两人缠斗至决胜盘抢十,王蔷一度以0∶5落后,虽然她奋力追赶到6∶6,但杨梓颐之后连下4分,以10∶6赢下了比赛。

  王蔷赛后表示对比赛失利并未感到意外,“输球还是自己的问题,在底线回合中自己的球都落在发球线附近,没能做到加强击球深度,到了比赛最后阶段,自己手太紧,也没能完全发挥出来。”王蔷坦言,缺乏训练,再加上安宁的高原条件以及自己并不擅长红土,都导致了失利。杨梓颐则给这场比赛自己的发挥打了10分,“就是放开来打,主动进攻,将自己攻击性的打法发挥得比较充分。”杨梓颐表示这让自己信心大增,对未来也有了更多希望。

  男单头号种子张之臻同样经历了一场苦战,他以4∶6、6∶4、20∶18惊险战胜了非种子选手李健辉晋级八强,这是他在首轮之后又一次赢下抢十大战。“赢下这样十分接近的对决,能极大提升自身信心。”张之臻赛后说,“这次参赛本来也是以锻炼为主,并没有设立目标,多打一场是一场。”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