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储备接续奋斗“新力量”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8月06日13:38  
 

长期以来,齐齐哈尔市铁锋区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发展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干部成长环境,注重在实践中锻造年轻骨干力量,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旺盛活力。

近日,铁锋区先后举办两期铁锋区优秀青年干部交流分享活动,邀请了8名铁锋区优秀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感受,为新入职的68名2020年名校优生分享工作经验、答疑解惑。这支平均年龄29岁的团队以“过来人”的身份发挥青年干部“传、帮、带”的作用,得到了热烈欢迎和充分认可。

参加培训的名校优生李莹表示:“感谢这次同青年干部学习交流的机会,他们的工作经验为我们日后走入新的岗位提供了有益参考,他们的心路历程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了为群众服务的快乐,他们的鼓励和期望让我们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热血和激情。通过这段时期的学习,我将尽快融入,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干部。”

此次交流分享,青年干部课题组的8名成员精心准备分享内容,组织召开班委会收集“问题清单”,扮演“师傅”角色,用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受指导“徒弟”,他们所作的精彩分享在名校优生中引起广泛共鸣,激发深入思考。在答疑环节,名校优生就自己最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现场妙语连珠、气氛热烈。

铁锋区委组织部培训中心主任刘强告诉笔者:“此次名校优生入职培训历时一个月,期间区委区政府精心设计培训环节,围绕党的理论、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基本能力4个主题单元开展系统培训,采取专题授课、主题班会、研讨交流、参观体验、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果,特别邀请了优秀青年干部代表交流分享,帮助名校优生更好适应工作环境,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涉及多个课题,团区委书记董书齐说:“按照区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我们前期集结了16名全区各领域优秀青年干部组建成立了4个年轻干部创新课题小组,围绕党建引领经济、党建引领旅游、激发干部活力、加强农村党建开展探索与研究,每个课题组都有自己的工作职责,在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确保每月专题调研有行动、出成果、见实效,各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将在铁锋青年论坛上集中展示。”

铁锋区优秀青年干部系列交流分享活动有效激发出广大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与活力,持续提升青年干部队伍新面貌新状态,着力彰显出铁锋区青年干部拼搏向上、敢闯能赢精神状态,有助于推动铁锋区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刘一博)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