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亮相西安

2020年08月06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亮相西安

5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铁兰州局集团组织发起,陕、川、渝、青、宁5省区市共同参与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到访陕西西安市,开展“环游西部·乐享甘肃”推介活动、拓展周边游市场交流座谈、签订甘陕文旅合作协议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于8月2日从甘肃兰州站出发,经停四川成都市和重庆市开展系列活动后,于8月5日抵达西安南站。

当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深化甘陕文旅合作交流活动暨‘环游西部·乐享甘肃’推介会”,现场推介甘肃文化旅游资源及线路产品、“环西部火车游”旅游品牌及产品,发布面向陕西市民的旅游优惠政策。“如意甘肃”以最美的文旅产品、最优的引客政策、最大的待客诚意向陕西人民发出旅游邀请。

同时,甘肃省文旅厅与陕西省文旅厅签订了《关于精准对接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的合作协议》,甘肃省河西五市、陇东南五市、沿黄四市州三大旅游联盟与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分别签约合作协议,天水市文旅局与西安市文旅局签订了《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合作协议》,甘肃和陕西部分旅行社之间签订了《跨省互送游客合作协议》。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顾劲松说,甘肃和陕西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地(2019年共有1691万余人次甘肃游客来陕西旅游观光),两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增进互信、深化合作、促进发展,将双方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进一步向前推进、向上提升。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说,两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有着源远流长的合作关系,在两省政府签订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背景下,两省文化旅游行业也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他表示,诚挚邀请陕西各界朋友“走进交响丝路,畅游如意甘肃”。(记者 田进)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