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抚远市支行支持产业扶贫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就业增收

2020年08月11日09:4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8月11日电 农发行抚远市支行立足市情行情,结合地方政府脱贫攻坚规划,积极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分类施策、精准发力,通过支持产业扶贫提升贫困村发展动力,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抚远市鲟鳇鱼繁育养殖有限公司是当地最大的鲟鳇鱼养殖企业,农发行抚远市支行于2007年与其建立了信贷合作关系,13年间累计投放流动资金贷款4700万元,既解决了企业经营流动资金需求,又通过支持产业扶贫带动当地渔村渔民脱贫增收。

被誉为“北美红宝石”的蔓越莓“落户”抚远,抚远红海植业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集中播种4200亩蔓越莓,累计带动当地贫困村102户贫困人口增收40余万元,起到了产业扶贫龙头企业带头作用。农发行抚远市支行利用政策优势,加强银政合作,向其投放贫困村提升工程流动资金贷款2600万元,带动周边5个贫困村34名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有效补齐贫困村发展短板,充分发挥了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苏靖刚、李健飞)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