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顺:发挥职能作用 服务保障发展 

2020年08月12日07: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发展

10日至11日,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到七台河市调研政法工作,并作为省级河长对倭肯河七台河段进行巡查。他指出,要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张安顺先后到桃东司法所和桃山街道文苑社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实地踏查万宝河兴学桥、桃山水库大坝和冠军桥施工现场调研倭肯河流域综合治理情况,到宝泰隆公司、双叶家具、勃利县寒地中草药特色小镇、田润设施农业产业园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扶贫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在听取七台河市政法工作和倭肯河水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汇报后,张安顺充分肯定七台河政法工作和倭肯河治理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和落实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法治化环境。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实施,积极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张安顺强调,要科学规划倭肯河流域治理,充分发挥河长制机制作用,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在“清四乱”常态化上狠下功夫,做到常管常抓、长效常治,为人民群众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冷秀艳 记者 谭湘竹)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