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8月13日10:34  
 

“拥有历史的眼光,才能让视野穿透历史、折射现实、看到未来,拥有唯实唯干、拼搏奋进的斗争意志,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连日来,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掀起“四史”学习教育热潮,全区百余名党员畅走“红色路线”,身临其境,学史励行。

自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铁锋区统筹用好区内红色资源优势,打造“万力·红太阳博物馆”党员教育基地、徐秀娟故居、扎龙生态文明教育展示馆在内的“红色路线”,在免费向参观者开放的同时,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畅走“红色路线”,已有区机关工委等20余家单位千余人进行了实地学习。

畅走“红色路线”,仅是铁锋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内容。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该区不断创新“四史”学习教育载体,以历史为镜擦拭初心,让全区党员干部从“四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四史”学习教育中,区委书记陈宝柱率先垂范,深入党建联系点讲专题党课,随后是区级党员领导干部的19场党课和各级党组织书记的362场党课,他们还组织老中青三代党员干部结合亲身经历讲好历史故事,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书写时代新篇章。

为了将“四史”学习教育深入万家,铁锋区各街镇开展了“红色电影月”活动,利用小区广场LED屏幕播放《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等爱国主义影片32场,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的同时,扩大了“四史”学习教育的受众面。

铁锋区扎龙镇党委开展了“村喇叭讲故事”活动周,利用全镇12个村的大喇叭播放党史故事,将“四史”学习教育送进田间地头;通东街道人民社区组建了“四史”学习教育宣讲队,小区党总支书记、楼栋党员中心户为辖区年老体弱、生活困难等特殊群体先后送学上门33场。各党支部书记还通过网络视频平台,连线流动党员讲解“四史”学习内容,确保全员参与学习教育。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铁锋区“四史”学习教育注重讲学结合,区委组织部将“四史” 学习教育纳入培训教育;铁锋青年学习小组举办学习“四史”专题研讨会,青年干部共享学习心得;区教育局党组和光荣小学党支部录制微视频《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一系列举措不断厚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基因。

“四史”学习教育贵在坚持,成在扎实。铁锋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吕文学表示,铁锋区将持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切实做到“四史”学习教育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全覆盖,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更好地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刘一博)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