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铁法院:文明高效执行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8月18日13:24  
 

近日,齐铁法院执结了一起涉及企业间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案件的高效执结解决了企业经济困难,为龙江企业挽留了多年的合作伙伴,申请人送来锦旗对齐铁法院执行干警表示感激之情。

申请执行人安徽某材料公司(材料公司)与被执行人哈尔滨某电源公司(电源公司)素有业务来往。2019年7月经双方结账,电源公司欠材料公司货款及违约金522万余元。被执行人电源公司未按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履行法定给付义务,材料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在齐铁法院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通过电话联系安徽某材料公司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期面临巨大困难,同时也表示两企业多年的合作关系来之不易。针对这一情况,执行法官及时对哈尔滨某电源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了解企业的财产情况和经营现状,该企业尚具备偿还能力,同样受疫情影响面临复工复产后资金短缺的困难。诚为根,信为本,执行法官向哈尔滨某电源公司负责人释法说理,告知其强制执行不仅会使企业经营受到影响,企业多年的合作关系也会失去,作为龙江企业应该坚守诚信,面对困难,共度难关。经多次沟通,哈尔滨某电源公司主动向安徽某材料公司表示会马上筹集资金付清货款,并对安徽某材料公司表示歉意。2020年8月13日,哈尔滨某电源公司将欠付货款及违约金522万余元一次性付清,至此该案件顺利执结。

通过十余天的努力,齐铁法院不仅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保持了双方企业友好互惠的合作关系,为域外合作企业在龙江投资经营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同时也在执行中践行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庄严承诺。(叶鑫)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