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飞倒计时!“黑河—漠河—加格达奇”通用航空低空新航线即将投入试运营

2020年08月29日13:4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8月29日电(杨雪楠)近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交通投资集团与黑河市政府、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依托省内现有机场资源,以“通航+旅游”为切入点,全面开展通用航空运营合作。“黑河—漠河—加格达奇”通用航空新航线即将投入试运营。

执航机型选用国产“运12F”

航线将选用安全性高、性能优异的航空工业运12F飞机,由具有10余年支线运营经验和实力的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与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合作运营。

运12F是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全新一代双发涡桨通用飞机,2015年取得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2016年取得美国联邦航空局型号合格证,是世界范围内8吨级FAR23/CCAR23部通勤类飞机中唯一通过权威适航审查并投入市场的机型,其技术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俯瞰视角 看不一样的“大美龙江”

航线将围绕“大界江、神州北极、大兴安岭”这一主题,创新采用更适合游客观赏、游览的低空飞行模式。从空中一览大美龙江盛景,全视角俯瞰黑河、漠河及大兴安岭沿线地区的风景名胜,带来全新的观感与体验。

从黑河启程,空中俯瞰,多角度畅游感受大自然的馈赠与魅力。美丽的冬日,俯瞰几十里流淌而不冻的库尔滨河奇境,沉醉于大平台雾凇之美,惊叹于大自然绘制的玲珑世界;凉爽的夏天,在葱郁的大兴安岭上空翱翔,让满眼的绿意装点盛夏的蔚蓝。

乘坐航班还可以欣赏到神州“北极”漠河神奇的北极光:北极村古风淳朴,静谧清新,景色宜人。黑龙江江水清澈,曲折回环,空中尽览两岸秀丽景色和异国风光,低空感受原始森林的繁茂葱郁,畅享兴安之美。中国版图最北端的国家级AAA景区龙江第一湾,江湾环抱的半岛上,春有开江奇景、夏有苍松翠柏、秋有五花山色、冬有皑皑白雪,四季景色分明。

航线的另一端是位于大兴安岭南部余脉的加格达奇。加格达奇的原生态环境保持较为完整,野生珍稀动植物资源丰富,森林景色尤为迷人。山势连绵起伏、坡度平缓的北山公园,是林区森林资源的缩影,也是城市的森林氧吧。

“黑河—漠河—加格达奇”航线试运营首飞在即。掠过森林与湖泊,翻越穹岭与雪原。凌空俯瞰花田林海,生态观光大美龙江。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