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0年08月31日18:26  
 

8月31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审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行动方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加强黑龙江省公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王文涛、陈海波、张安顺、李海涛、傅永国、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陈安丽、聂云凌出席会议。黄建盛、胡亚枫及其他现职党员副省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把握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黑龙江省对口援藏工作实际,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全力推动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将这一做好西藏工作的纲和魂贯穿对口援藏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精准高效实施对口援藏任务,紧扣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工作部署,着眼助力受援地提升发展质量、助力保障和改善农牧区民生、助力西藏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编制黑龙江省“十四五”对口援藏规划,把支持受援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放到首要位置来抓,为助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持续深化两省区交往交流交融,切实加强各族群众亲近往来,鼓励支持黑龙江企业到西藏投资发展,推动文化互动交流促进心灵相通、增进民族情感。要切实加强对口援藏组织领导,强化援藏“一盘棋”意识,加强援藏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会商协作、推进落实等工作机制,把对口援藏当作自己事来办,高质量完成对口援藏任务,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大战略意义、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坚决制止浪费行为,树立餐饮文明风尚,形成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勤俭节约理念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让“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蔚然成风。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人民警察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谋划和推动公安工作,扎实推进教育整顿,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省委常委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讲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记者曹忠义)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