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紧密结合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 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2020年09月01日09:40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紧密结合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8月31日上午,哈尔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议,邀请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教授作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辅导报告。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学习并讲话。王兆力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思想建设上的一件大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全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姜辉的辅导报告精心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核心、灵魂和关键,系统梳理了需要着重把握的几对关系,视角宽广、分析严谨、阐释透彻,既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又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进一步开阔了与会人员的理论视野和学习新思路,为跟进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提供了深刻启迪。

  王兆力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掌握精髓要义上下一番真功夫、苦功夫,把其中蕴涵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理解透、把握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王兆力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统完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坚持勤于思考,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疑难,从科学理论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要坚持系统思维,注意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思考把握,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学习领会。

  王兆力强调,当前,正值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紧密结合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多联系实际、多联系本地、多联系本职、多联系自己,使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大力度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一以贯之构建“4+4”现代产业新体系,积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的生动实践。

  集体学习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区、县(市)设分会场。(记者 初霞)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