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旅投集团与江西省旅游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20年09月02日18:2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2日电(杨雪楠)8月31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旅游投资集团与江西省旅游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双方围绕旅游产业经营、投资开发、综合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

座谈会上,省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利表示,旅投集团自2019年组建以来,以“展大美龙江风采,铸旅游产业旗舰”为目标,提出了集团争创旅游强省战略主力军、全域旅游目的地运营商、游客异地美好生活体验引领者的功能定位。作为黑龙江省内旅游产业最大的市场主体,承载着龙江旅游产业对外战略合作、资源整合、投融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功能作用,拥有着专业化的团队和诸多旅游产业开发的综合优势,形成了“旅游金融、旅游交通、产业规划、酒店运营、旅行商贸、文化传媒、休闲渔业、物业服务、景区运营”9大业务板块。江西省旅游集团是省级旅游产业标杆企业,市场化运作模式很值得参考借鉴,希望双方团队取长补短,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共同推动促进双方在跨区域省际游客导流、景区智慧化升级、旅游+关联产业综合开发、会员体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落地。

江西省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付德介绍了江西省旅游集团的发展情况及业务体系,重点围绕集团在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划拨、投融资并购、康养项目落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周付德表示,江西省旅游集团的业务板块与龙江旅投现阶段战略布局高度契合,在旅游全要素互联网渠道平台、金融服务自主运营平台、景区开发与运营、酒店与民宿、旅游特色餐饮、旅行社综合服务、旅游快消品与特色商品、旅游康养等方面,合作的市场空间潜力巨大。

座谈会后,旅投集团与江西省旅游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围绕跨区域全域旅游资源整合、旅游大数据合作、会员体系的资源共享、地方特色产品流通、跨区域省际游客导流、景区智慧化升级、旅游+关联产业综合开发等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