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黑龙江省选拨赛开赛

2020年09月03日19:1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3日电 9月3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暨第一届‘龙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在哈尔滨开赛。本届大赛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扶贫办、团省委、省残联共同主办,省人才服务中心承办,是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部署和黑龙江省“十保”安排,推进“双创”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介绍,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筑梦在龙江,扬帆正起航”为主题,实行“1+1”模式,分为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全省13个市(地)共有561个项目通过审核参加比赛,项目涉及脱贫攻坚、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环保、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经过市(地)级选拔赛的激烈角逐,创新组36个项目、创业组42个项目、扶贫专项组10个项目共88个项目进入省级选拔赛。

今年,黑龙江省首次以“龙创杯”冠名省级选拔赛,为各组决赛的前三名设立了奖励金,并与政策落实、创业指导、后续服务紧密结合,旨在进一步打造黑龙江省创业赛事品牌,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突出创业者的社会贡献和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努力营造政策支持引导、技术创新引领、产业环境支撑、项目资金对接的良好全民创业环境。据悉,黑龙江省将从省级大赛获奖项目中推荐5个优秀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苏靖刚、王志会)

图片由黑龙江省人社厅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