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在青冈县召开

2020年09月06日13:5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6日电(袁成亮)9月6日,以“品质决定效益 品牌拓展市场”为主题的第35届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在黑龙江省绥化市青冈县召开。

近年来,青冈县把鲜食玉米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富民强县的重要抓手,优化产业政策扶持,推动产业链有效对接,鲜食玉米生产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全面提升。全县以京科糯2000、万糯2000、黄糯626、金糯九、小黄粘等为主导品种的鲜食玉米种植面积发展到15万亩,千亩以上和万亩以上连片种植基地分别发展到了14个和2个,被评为全国中高端鲜食玉米生产示范基地。以大董、辰旭农科为代表的生产经营主体发展到47户,年加工能力达到3.3亿穗,冷储能力达到12万吨,主导产品已经打入北京、上海、天津、江苏、福建等地的各大商超,“大董牌”系列产品已经入驻全国农展馆精品馆。青冈县全力推进寒地黑土+双品牌战略,成功打造了全国第一个鲜食玉米区域公用品牌——青冈玉米糯又甜,引领鲜食玉米产业向高端化、品牌化方向加速迈进。青冈县将继续瞄准中高端市场需求,聚焦基地种植、生产加工、品牌销售等各个环节持续发力,推动青冈鲜食玉米产业更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中国鲜食玉米产业发展新高地。

大会期间,大董农业分别与全国鲜食玉米经销采购商、科研单位、大专院校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青冈县还举行了鲜食玉米全国市场销售季启动仪式;相关领导专家分别以《后疫情时代,全国鲜食玉米产业转型升级的思考》《如何进行鲜食玉米品牌培育》《青冈县鲜食玉米区域公用品牌培育情况推介》《大董农业鲜食玉米产业推介》《新平台时代的品牌升级》为题作专题讲解;与会人员深入黑龙江大董黑土地农业有限公司6万亩生产基地、龙江大董黑土地农业有限公司一期二期工厂及加工生产线参观,品鉴了中高端糯玉米、甜玉米、甜加糯玉米及特色农产品。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