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转变作风查缺补漏狠抓整改提升 奋力实现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2020年09月08日09:58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转变作风查缺补漏狠抓整改提升奋力实现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9月7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在调研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大考迎检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创城总评大考在即,时间紧、任务重。各区县(市)和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毫不松懈地做好迎检“最后一公里”工作。要按照测评体系的标准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转变工作作风,查缺补漏、狠抓整改提升,奋力实现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市领导刘兴阁、闫红蕾、孙恒义、刘亚洲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王兆力首先来到市民大厦,察看窗口服务、志愿服务站设置等情况。目前,市民大厦有40多家入驻窗口单位。在市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综合服务以及校车许可受理、工程建设项目服务等多个窗口前,王兆力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业务办理事项、办理流程、网上办理情况,指出市民大厦是展现城市文明风貌和服务水平的一扇窗,要多从群众需求出发、多从工作细节入手,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要全面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瞄准全国办事最优、最便捷的目标,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努力实现办事时间最短、要件最少、事项网上办。要进一步整合资源,设置综合服务窗口,提高服务效能,全力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

  “对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健全受理机制、认真督办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不能推诿扯皮、不了了之。”王兆力强调,各区县(市)和各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花园街道繁荣社区正在积极建设文明社区,王兆力走进社区服务活动中心,了解社区公共服务、基层党建、管理等情况,与社区工作者交流,希望深入细致地做好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多开展居民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活动,活动要接地气,不断满足大家多样化的个性需求。

  王兆力说,社区连接着千家万户,是做好创城工作的基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把群众的大事小情都办好。

  调研期间,王兆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城管局、市交管局、道里区、南岗区等部门和区创城迎检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推动创城工作。

  王兆力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把创城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环境整治、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结合起来,把各项创建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认真逐项对照测评标准,按照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推动创建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文明城市创建与解决民生问题紧密结合,着力加大农贸市场管理、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治理、市政设施和交通秩序等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让创建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不能摆样子、走形式,要真正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王兆力强调,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确保创建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责任人,要立足实际,把细节抓实。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牵动,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以创城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记者 初霞)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