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县用足“四种功夫”深入开展转作风优环境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9月08日11:23  
 

克东县用足“四种功夫”,从思想建设、理论学习、纪律作风、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克东县全面落实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按照省、市、县作出的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部署,结合践行初心使命常态化长效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企业关注、困扰、不满的突出问题,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推进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营商环境明显改善。

采取领导带头示范学、会前会后集中学、固定党日研讨学、业余时间自主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不断在强化思想过硬、业务水平过硬上下功夫。深入学习省网络专题培训课程、《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汇编》以及省、市、县《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五整治”工作措施》《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措施》《机关“五细”要求落实工作推进方案》。在市委作风整顿办组织编撰的基本理论知识300题基础上,从行政管理、执法监督、专业技术和窗口服务等方面补充业务知识100题,并自行组织了业务考试。组织开展“基本业务+网上学习”理论知识测试,65个单位2096人次参加。

充分发挥正面典型引领作用,深入发掘作风方面先进典型,使广大干部学有榜样、干有目标,真正形成积极向上新风尚,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破坏营商环境、损害企业利益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剖析原因,点名通报、公开曝光,不断释放整顿作风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县委组织部积极沟通,抽调了1100余名党员干部支援疫情防控,统筹管理社区卡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县委作风办成立综合协调组,下设4个巡回指导小组,有针对性地定期到实体大厅、政务服务网站、公共服务领域重点部位“走流程”、明查暗访、调查研究,采取召开座谈会、查看佐证材料、倒查办事流程等方式,详细了解有关情况,重点查看检视问题准不准确,整改措施实不实,立查立改到不到位。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和服务质量。克东县党政领导一、二季度走流程发现问题20个,制定整改措施19条,其中2020年6月底前整改完成问题5个,2020年7月底前整改问题3个,立行立改整改问题12个,现已全部完成整改。克东县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企业开办审批室,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一窗受理、半日办结”。今年8月,齐齐哈尔市政务服务开办企业“一网通”现场观摩会在克东县召开,取得良好效果。(赵志达)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