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鹤城5G电商直播大会启幕 六大亮点为新零售业态注入新动能

2020年09月09日19:4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9日电(杨雪楠)9月9日,2020鹤城5G电商直播大会暨齐齐哈尔第四届电商大会在齐齐哈尔市5G视商科技大厦开幕,会期持续一个月。本届大会是全国“消费促进月”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全国首个5G视商科技产业园为载体,以“新视商、好网货、兴产业、助脱贫、促消费、谋合作”为主题,全面展示齐齐哈尔市电商发展新成果,引领电商发展新方向。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电子商务驶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电商网络零售额增长速度连续四年居全省首位。2020年上半年,该市网络零售额和农村电商网络零售额两项指标增幅均位居全省第一。克东县网络零售额居全省各县(市)第一。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为发展新视商打下了坚实基础,为电商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支撑。本届大会将举办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齐齐哈尔站线上启动暨2020鹤城5G电商直播大会开幕、5G视商产业园开园仪式、齐齐哈尔天猫原产地旗舰店启动建设及招商宣讲、首届鹤城好网红评选大赛等十项重点活动。与以往相比,2020鹤城5G电商直播大会将呈现出六大亮点。

“新视商”引领电商新发展。由齐齐哈尔5G视商科技大厦的打造的这场场景式、沉浸式、体验式的新商业模式,是未来电商发展新方向。5G视商科技大厦将以齐齐哈尔为中心,为拥有1500万人口的黑吉蒙三角地区互联网经济圈所有视商营销企业,提供“一站式全体系”服务,彻底解决选品、囤货、资金等问题,推进“鹤城好网货”实现全媒体化、全数字化的矩阵推进、集群发展。

“好网货”书写鹤城新名片。齐齐哈尔市将与阿里巴巴深入合作,打造齐齐哈尔天猫原产地旗舰店,挑选“鹤城好网货”,网红大V直播带货,与观众一起分享鹤城精品,推动飞鹤、北大仓、东北老三、北风、天锦等名优产品走出鹤城。闻名遐迩的绿色食品之都将以更具品牌化、绿色化、规模化的好网货,扮靓这座历史名城。

“兴产业”激发发展新活力。发展“新视商”现代服务发展新形式,推动新旧动能转型和传统零售转型升级。举办首届鹤城好网红评选大赛、网红直播助力促消费活动、“电商问诊”系列电商人才培训及论坛等活动,助力鹤城产业发展、经济腾飞。“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推动老工业基地升级转型”创新成果展将全方位展示老工业基地的底蕴与最新成果。评选出齐齐哈尔十大“网红打卡地”将全面展示爱鹤之城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民族风情、自然风光和工业实力。

“助脱贫”发挥电商发展新功能。助力脱贫,是电商业发展的责任和担当之一。9月中下旬计划在电商扶贫企业发放市级100万元电商扶贫消费券。以电商企业为载体,为鹤城脱贫攻坚探索一条新路。

“促消费”增强经济发展推动力。作为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的重要活动,9月9日、9月29日举办“千人直播、异地互动”活动将进一步带动原产地农产品上行,刺激消费,重振经济。

“谋合作”探索共同发展新路子。在参展过程中,齐齐哈尔市将和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就商业合作,产品对接,优势互补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齐齐哈尔市还将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分院珠宝学院就宝石加工展开深入合作,全方位开发嫩江玛瑙石的文化内涵和市场价值。

引领新业态、注入新动能、助推新零售。2020鹤城5G电商直播大会既是对以往成绩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下步电商发展的一次大胆探索。

图片由齐齐哈尔市商务局提供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