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航运集团践行“光盘行动”倡导节约新“食”尚

2020年09月10日13:1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10日电(杨雪楠)为倡导“文明餐桌”、践行“光盘行动”,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航运集团及所属企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企业员工积极响应倡议,并将节约自觉落实到工作生活的细节中。

集团总部和各企业广泛利用宣传载体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集团总部在食堂通道设置“合理分餐”“光盘行动”宣传展架,食堂取餐位置张贴“珍惜粮食、勤拿少取”宣传海报;龙桥公司在办公楼大厅、食堂、各浮桥站粘贴相关内容简报8幅;同江港、哈尔滨港、抚远港、龙佳公司、钱塘物业等企业分别在食堂张贴“光盘行动”“珍惜粮食、反对浪费”“文明用餐”等海报、条幅和提示牌。

集团工会向所有干部职工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制止餐饮浪费、倡导餐饮文明。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带头厉行节约、理性消费,做“新食尚”的倡导者、践行者。在制止餐饮浪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引导全体职工把勤俭节约自觉落实到生活工作细节中。从节约粮食做起,延伸到增产节约、增收节支、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等各项措施,树立节约风尚,助力企业发展。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光盘行动”。机关党委、团委分别开展“光盘行动 党员先行”和“光盘行动 青年先行”行动,带头不剩一粒米、不剩一叶菜。通过倡导合理取餐、勤拿少取,总部食堂每日倒掉的剩余饭菜大幅减少。

此外,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集团及所属企业受教育人数900余人,基本实现在岗人员全覆盖。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每餐做起,带动身边亲朋好友,带头管好家庭成员,坚决做到文明用餐、勤俭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