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全力防汛 严守堤坝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9月11日13:33  
 

连日来,受台风“美莎克”“海神”的双重影响,龙江县哈拉海乡东兴村二沟河坝遭遇了特大暴雨侵扰。连续降雨,上游水不断涌入,加之哈拉海乡东部村落水流汇集让二沟河水位持续上涨,每日可达5—10公分,逼近警戒水位,迅速上涨的水位使抗洪排涝压力陡增。

得知情况后,龙江县立即响应,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勘测了现场情况决定筑坝。下达指令进行抗洪救灾,并对应急人员、物资、车船等进行指挥调度。

随着一声令下,全乡民兵、党员干部、村民们奔赴一线,开始填装沙袋,加固堤防。哈拉海乡东兴村党总支书记高桂林告诉笔者:“我们现在就是要把堤坝加高加固,同时两侧加上彩条布护住,防患未然。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由于工程量大,人手不够,龙江县哈拉海乡发动了71个网格内人员快速到达东兴村进行筑坝抗洪,前后共组织2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龙江县政府紧急调动应急部门和七棵树镇、鲁河乡、广厚乡、白山镇的120名民兵支援。

目前,大坝水位已经得到控制,救援车辆,人员也陆续撤离。但龙江县委、县政府表示,绝不会放松警惕,严格执行相关要求,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诗宇 张长江)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