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9月11日13:50  
 

9月9日,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会场举行,区领导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区属各单位主要领导、教育局机关干部、中小学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共计260人参加会议。

大会表彰了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区优秀教师、区优秀班主任、疫情期间特殊贡献先进个人、高考中考特殊贡献先进个人和高考中考特殊贡献集体等2个先进集体、75名先进个人,荣获先进个人的教师代表李直、唐艳秋、赵玉红作了典型发言。同时,新入职的24名教师现场宣誓,表示要践行师者初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天帅代表区四个班子,向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马天帅说:教育是社会持续发展的基石,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事业,关乎山城的未来和希望。过去的一年,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强化对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组织领导,克服财政压力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资金投入,步伐坚定地推动山城教育的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办学条件方面,累计投资799万元,推动一小、二小等工程项目顺利实施,总投资1700万元的三小教学楼项目开工建设。在教学质量方面,高考60名山城学子考入一本,169名山城学子考入二本,重本率、普本率分别保持增长1.5%、15.7%,文科最高分排进全省千人大榜,位列866名;中考700分以上学生34名,较2019年增加25名,最高分754分,位列全市第13名。在教育特色方面,中小学生上冰、上雪率均达100%,两所学校入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三十一中学冰球队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中学生冰球锦标赛,斩获第八名;振华中学1名初三学生被省专业滑雪队招录,成为国家队后备队员。中小学生国防教育、红色教育等四类研学实践教育课程完成体系建设。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新录入24名“名校优生”教师全部上岗;通过“夫妻异地”政策落编7名教师,为7个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近300名教育工作者投身一线,为山城学子特别是毕业班的学生保驾护航。(韩巍 孙哲)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