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青年先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哈尔滨市举行

2020年09月14日18:1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14日电(焦洋)为引导黑龙江省青少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青年先行的浓厚氛围,9月14日,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联合开展的“厉行节约 青年先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举行。活动中,团省委为美团哈尔滨分公司志愿服务队代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两支志愿者服务队将化身节粮宣传员,穿行城市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实践“光盘行动”,携“食尚”同行。

启动仪式上,团省委常委、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省青年讲师团讲师苑丽做主题为《领袖鞭策我们砥砺前行》的现场宣讲,5名青年代表宣读倡议,号召全省青少年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播者,踊跃成为节约粮食的示范者。

启动仪式在原创歌曲《粒粒皆辛苦》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者共同参与了“你省一粒米,我送一袋粮”签名承诺活动,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厉行节约、青年先行的良好风尚蔚然成风,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据悉,“厉行节约 青年先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依托“黑龙江共青团”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益智行动-问题我来答”“修身行动-光盘我来晒”“领航行动-创意我来想”“助力行动-倡议我来送”“体验行动-粮食我来收”等系列活动,参与者将有机会前往共青农场参加主题实践体验活动,走进田间地头,体验农耕甘苦。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全省青少年始终葆有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高举“勤俭旗”,端稳“节约碗”,积极行动起来,使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图片由焦洋拍摄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