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红十字会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9月15日11:14  
 

9月14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红十字会在建设街道欣豪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邀请建华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建华区中医院医生张倩迪为大家普及应急救护和疫情防控两方面的知识。张医生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自身防护以及意外伤害的处置方法等。社区居民认真听讲、逐个上台实操训练,亲自体验这些处理的方法。讲座过后,建华区中医院红十字医疗救护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为居民们进行了义诊和健康咨询。通过此次主题讲座,让更多的居民掌握了急救技能与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世界急救日的社会知晓度,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知识,及时挽救生命,降低伤害程度,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

为推动基层红十字事业快速发展,把红十字组织建设向基层延伸,2019年,建华区红十字会在建设街道欣豪社区成立了自机构独立以来的首家社区红十字基层组织,通过“党建+红十字+志愿服务”的工作模式,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区中医院红十字医疗救护志愿服务队共同为居民提供专业高效的便捷服务。截至目前,共计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10余次、志愿服务10余次、健康知识讲座2次,受益人数约1万多人。目前,建设街道欣豪社区红十字会已成为建华区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社区先锋阵地。(寇艳琦)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