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县打响青贮收割攻坚战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9月15日11:25  
 

日前,笔者在克东县安盛农业有限公司青贮收割现场看到,青贮收割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多台青贮收割机械已经开足了马力在田地里收割,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青贮在齿轮的旋转下,自动收割、粉碎、装进运输车,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今年,安盛农业有限公司共种植十万亩青贮,长势良好,收割在望。前段时间,由于受台风影响,导致不少地块已陆续成熟的青贮,出现了倒伏现象。面对严峻形势,克东县迅速行动,积极组织人力、机械抢收快收,提前打响青贮收割攻坚战,为奶牛越冬储备充足的“口粮”。

为减少损失,保障牧场饲料供应,安盛农业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应急措施,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抽调人员、调集车辆、昼夜抢收、能收尽收,在收割机收获完毕后,余下倒伏在地无法机收的青贮,还将由人工进行二次收捡,最大程度避免浪费,保证饲料稳产丰收。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投入大型进口青贮收获机15台、拉物车15台,出动装载量200吨以上运输车200台,最大程度确保了颗粒归仓,为今年牧场饲料稳定供应打下了良好基础。大大提高了抢收效率。(高辉 苏广鑫)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