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项目现场秋点兵 “比、学、看”打好“百日攻坚战” 

2020年09月18日14:5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18日电(韩婷澎)9月17日,七台河市召开双百项目比学看暨百日会战攻坚推进会议,现场查看双百项目建设情况,通过“比、学、看”分析问题、研判形势、商讨对策、激发干劲,进一步明确任务、统一思想,为打好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凝聚力量。

2020年初以来,七台河市大力推进双百项目建设,截至9月10日,全市双百项目开复工率83.2%,完成投资57.1亿元,其中省百大项目开复工42个,开复工率100%。在双百项目的拉动下,七台河市前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1%,全省排名第一位。

走进七台河市各双百项目建设现场,处处机械轰鸣、人影穿梭,一片火热繁忙的景象。在双百项目建设“比、学、看”现场会上,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君等市领导与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江河经济开发区、联顺制药项目、保中学校项目、桃山湖生态环保水利综合治理项目、中瑯生物产业园污水处理及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百利良新能源有限公司焦炉气综合利用项目、黑龙江圣海奥斯蓝靛果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拉练检查、观摩调研,全面了解双百项目建设进展,听取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七台河市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思想理念,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发展不动摇,紧扣目标冲、创造条件上、迎着困难干。统筹好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进度,强化督导,积极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双管齐下、齐头并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把握工作重点和推进节奏,全力以赴抓好攻坚冲刺、项目收官和项目谋划各阶段各节点的工作。项目单位、工作专班要坚持发展导向、政策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紧盯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资完成率和按期投产率,集中精力打好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各县区要坚决落实双百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全力解决制约问题,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多措并举推动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 

图片由七台河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