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合作 打造黑龙江“林业大数据+金融科技”林业发展新模式

2020年09月18日19:5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9月18日电(焦洋)9月18日上午,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与中国建行黑龙江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政策、信息、技术和管理优势,共同打造“林业大数据+金融科技”的林业发展新模式,围绕林业产业技术创新及林业系统生态建设,在资源培育、生态旅游、森林康养、林业产业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

多年来,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对龙江林草事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本次合作将推进林业资源和金融服务有效对接,通过战略合作,加快大数据、金融科技等现代信息科技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在林业领域的综合应用,共同搭建黑龙江省“智慧林业”金融服务平台。

黑龙江省林草局以林业大数据管理中心为信息源头,向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开放和分享林业大数据,支持并协助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借助金融科技手段全面对接林业信息。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将充分发挥服务小微企业优势,围绕林业产业技术创新及林业系统生态建设,加大对林业领域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支持国有林区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国有林场改革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配套工作,提供财政直接支付、授权支付、资金归集、分户核算、账户管理、信息反馈等综合金融服务,并加强与各地林权交易所、林权收储中心及担保机构合作,积极推进林权交易合作。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