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八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9月18日在宿迁开赛

2020年09月18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20第八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9月18日在宿迁开赛

2020第八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9月18日至9月19日将在江苏宿迁举行。今年赛事将围绕游泳、皮划艇、自行车、越野跑4项体育运动,重点聚焦29公里个人组和接力组。

生态四项赛是指在生态环境优良的江河湖海、山地丛林和绿地公园中所进行的陆上、水上四项最基本的行进技能——游泳、皮划艇、自行车、越野跑并一次性连续完成的体育运动项目,自2013年首创至今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

今年的生态四项赛赛制选择29公里个人组和接力组,主要面向江苏省内和宿迁市内运动员及爱好者,打造“小而精”“细而优”的赛事风格。此外,除了29公里比赛以外,宿迁市还组织了千人徒步大会、环湖骑行、自行车比赛等配套全民健身活动,共有约2000人参加。

早在2013年,生态四项赛成功在宿迁创办,成为中国户外运动从西部崇山峻岭走向东部辽阔平原的典范性赛事。2014年,生态四项赛升级为国际A级赛事,吸引15个国家的24支顶级国际代表队和国内近万名爱好者参与赛事及相关活动。2019年,该赛事成为中国登山协会首个在市区举办的户外赛事,赛事规模空前,与骆马湖国际沙雕节等多项活动共同为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引来游客400余万人次。(郭超凯)

(责编:张齐、赵怡)